2015年6月25日 星期四

【Marvel】面對靈異娃娃 主人遲鈍反化險為夷


關於瑪莉娃娃的故事是從日本流傳來的,被遺忘或丟棄的人偶難免感到寂寞怨懟,午夜打了電話過來。「我是瑪莉,」她這麼說著,隨著每一通電話打來,她就又離丟掉她的主人近了一點。然而,這次的主人公又要怎麼化險為夷


日本都市恐怖傳說節目播出瑪莉的電話時的影片

今天來點比較輕鬆一些的小故事
瑪莉的電話是個很有名的都市傳說
相信應該很多人都有聽說過
也有電視節目拍成短片
不過這篇文章當然不是原版的故事
但我還是先複習一下好了

少女在搬家的時候把一個叫瑪莉的舊人偶扔了
那天晚上,有電話打來
「我是瑪莉,現在在垃圾場喔」
就算掛掉電話也是立刻會再打來
「我是瑪莉,現在在香菸店轉角喔」
然後終於來了「我是瑪莉,現在在你家門口喔」這通電話
少女立刻打開玄關門,但沒看到什麼,他想果然是惡作劇
然後電話又打來了
「我是瑪莉,現在在你的背後喔」

大概就是這樣子的故事
不過如果換一個寫法的話
瑪莉的電話就會變成像是搞笑故事一樣了
不管是主人公住在上海有保安的超高公寓第147層
還是本篇這樣

http://ameblo.jp/29729/entry-11343516244.html

正文開始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某一天,我差不多到了下午時開始感覺身體出現微妙的違和感。
可是對於靈感連「靈」字都沒有的我來說只覺得是「身體狀況不太好吧」這種程度而已。
路上的人有時候看我會出現驚訝的表情,我的臉色可能也不太好吧。
這時候就是要喝酒來早早睡了。

我從表情僵硬的便利商店店員買來酒,這一天不到10點就就寢。
隔天早上,應該已經好好睡過了可是身體的違和感卻沒有消失。
我做好出門的準備後突然想到昨天把手機放包包裡面,還沒拿出來過就去睡了。
我急忙拿出手機確認訊息。
......語音信箱有12件,糟糕啦,是誰找我有急事,總之不趕快播放出來不行。

「我是瑪莉,現在在○○車站喔」
「我是瑪莉,現在在○○大學前喔」
「我是瑪莉,現在在○○教室前喔」
「我是瑪莉,現在在你的背後喔」
「我是瑪莉,剛剛開始就在你的背後了啦」
「我是瑪莉,是在你的背後喔,喂喂~」
「喂喂~我是瑪莉喔,拜託你注意到我啦」
「我是瑪莉...你被憑依也太遲鈍了...我是瑪莉...」
「嗚,通常一天大概會往後看一次吧!」
「你看你看,那個大叔一直在看我喔」
「為、為何趴著睡著了!拜託你往這邊看啦...」
「嗚(啜泣聲)...我是瑪、瑪莉,聽聽這錄音也好請往後看看啦」

我確認了背後的感覺,沒回頭就出門前往大學去。
我的背後在那天好像有貼著一個快哭出來的少女的樣子。

--
A Man or a Parasite
What is the difference between a man and a parasite? A man builds. A parasite
asks "Where is my share?" A man creates. A parasite says, "What will the
neighbors think?" A man invents. A parasite says, "Watch out, or you might
tread on the toes of God..."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─Andrew Ryan
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61.231.64.40
原網址:https://goo.gl/VGRnVc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